《局》亮瑜主 剧情向 现代黑手党背景 中期可能有点黑化

  文风诡异见谅(๑ºั╰╯ºั๑)

  昨天晚上,大概是凌晨三点的时候,诸葛亮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刘备打来的。

  “先生,我们终于找到了。”熟悉的声音,带着一份欣喜之情,仔细听,又发现还有几分犹豫和担忧。

  刘备说的是半年前的那场暴动,是在一批新货刚到时的交易现场。

  那场暴动是事先预谋的,货交出去而钱还没到手时,一群穿着黑色衣服,浑身上下的皮肤都被遮住的人举着枪闯了进来,一阵扫射后,运货的下手死了十来个,蜀会的二哥左臂中弹,之后修养了整整一个月。

  最要命的是,黑衣者们的领头人的一枪,打瞎了魏帮首领的左右手夏侯惇的一只眼睛。

  于是,蜀与魏那本来便薄得像沙一样的交情,被彻底捅破。

  那件事过后的三天,魏的朋友*就来到了蜀——那个带着温和的微笑吐出最为犀利而最为残忍的话语的青年。

  三弟没忍住,一拳上去,那个纤瘦的少年晃晃身子,倒下了。

  据说那个本来就身体不好,后来虽然是抢救了过来,却是失了记忆,为了养身子,不再出来了。

  这对于魏来说简直是火上浇油。

  刘备知道战争已经无法避免,于是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送诸葛亮离开。

  智囊,万不可丢失,只要诸葛亮还在,那么蜀就算败得再怎么惨烈,还是有机会东山再起的。

  于是诸葛亮离开成都一路辗转,来到了黑龙江省镜泊湖边的一个小村庄。

  他有两户邻居,一个叫周瑜,一个叫庞统。周瑜是一个沙画师,他的房间里基本上不会有阳光进去,可能是因为这个,他长得非常的白,也可能是被他那头如瀑布般泻下的黑红色长发衬托的。

  至于庞统,诸葛亮真的不是很了解,他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出门,晚上六点准时回家,每天,都会带回一个男人。

  诸葛亮偶尔能在晚上隔着墙听见抽泣的声音。

  他猜,庞统是一个做身体生意的人。

  回到时间轴的正轨,诸葛亮琢磨了会刘备话中的含义,眉一蹙。

  “在我这?”

  “主犯。”

  “我知道了,你要来吗?”

  “三天后。”

  “如果可以的话在我来之前就找出同党,然后,杀掉吧。”那人沉默良久,这般道。

  “早。”出门正好遇上出来找素材的周瑜,诸葛亮很是礼貌地朝他一笑,那笑容太过自然,偏偏被这样一个内心冷漠的人拥有,他不禁地想起当年圈里的那些人心叵测——到现在,也未曾变过。

  “脸色不太好,昨晚熬夜了吗?”周瑜倒是没表现出什么,还是一如既往。

  不论从哪方面来讲,周瑜都不像一个犯下滔天大罪潜逃的嫌疑人,他去过周瑜的房间,那里面只有沙画台和一张张取景而来的照片。周瑜的手节骨分明,上面没有常年握枪而留下的厚茧。

  说到底他还是偏袒周瑜的,毕竟这半年来,周瑜一直都有在照顾自己,经常来送些点心,有空时还会在他家里待一个下午,陪他聊天,听他讲述城市里的事。

  眼神清冽,笑容无邪。

  所以,他怀疑的目光,直直地盯向了那个不说不笑,死气沉沉的人。

  “庞统又出去了?”周瑜注意到他目光所指的方向,眉间染上无奈的颜色。

  “嗯。”诸葛亮收回视线,把挂在墙上的一幅手绘地图取下——这是他一个月前刚完工的,为的就是刘备这样忽然而来的消息。

  “你这是要去干什么呢?”周瑜看不懂纸上密密麻麻的批注和红色的圈,只能隐隐认出是这个小村的轮廓。

  “找一个人。”诸葛亮这样回答,话语中不知不觉地溢出一种名为思念的情绪,“找到了,我就可以回去了……”

 

  诸葛亮走后周瑜在门口站了十分钟。

  “你盼着的人终于来了。”他没有回头。

  “可是他的来到不是为了你。”

  门内的人闻言只是一笑。

  “可是我爱的人是爱我的人。”

  “而你爱的人从未在意过你。”

  “说不定的,说不定他也是爱我的呢。”周瑜这般轻声说着,似乎在安慰自己。

  “类似对山里人的同情?”咄咄逼人的青年一反往日病态的沉默,“自欺欺人不是你会做的事呢,果然陷入爱情的人智商等于零。”

  “没有陷入爱情,虽说如果真的陷进去了或许还会比现在好吧。”周瑜也不想和那人拌嘴,他像是在追溯什么般凝望诸葛亮背影显示的方向,那里镀着太阳金色的光,“我可是相当地清醒啊,想当清楚地明白我要做什么……”

  “你猜,我和他,谁会先动手呢?”

 

  姓名:周瑜

  性别:男。

  状态:半年前参与剿灭蜀国任务,目前仍出于执行期。

  寥寥几字,收录在男子通紫的眼眸。

  “雏儿,你说,我要不要去告诉我那个可爱的后辈呢……”

*朋友:指黑手党的律师。

评论(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