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二公子的葡萄

xunyuan18.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66篇文章,53005人喜欢

应用截图

二公子的葡萄

二公子的葡萄

 

【梅蒙】《求亲》

2.0初期,全员存活时期

应该比较轻松向,ooc怪我555

cp是双梅x蒙还带了燃晚,这章登场的是哥哥

第一章

    是夜三更,疾风骤雨。竹林叶簌簌,落红满地。

  薛正雍写下最后一个字,搁了笔,提起烛灯正要回寝房。忽地烛火摇曳,薛正雍蓦然停步。

  窗棂纸贴着镂空的六角纹木雕摩挲。薛正雍面色不变,沉声道:

  “不知阁下三更半夜不请自来,是有何要事。”

  话音落下,木隔板一松,两道门扇震开。风雨入殿。

  风雨之中黑袍的使者缓步入殿,雨滴顺着衣摆打湿丹心殿内厚厚的地毯。

  使者脱下兜帽,朝薛正雍一抱拳:“百里加急之报,望薛尊主恕罪。”

  薛正雍看见人面庞,眉心微皱。男子也未停顿,一甩袖袍抖去水珠,再从怀里取出一封纸信。

  薛正雍迟疑片刻,接过纸信。一剪浅淡梅香弥漫,他又抬头对上人碧色眼眸,却未能抓过一闪而过的熟悉感。

  而后他拆开信,信上娟秀小字不过十行,却让薛正雍一代尊主越看越心惊。

  殿内阒然,只听潇潇风雨声,半晌,薛正雍郑重其事地将信收好,手心竟有些汗意。

  “且随我来。”

  一夜风疏雨骤。平旦鸟鸣嘤嘤,早起的弟子不见倦意,有说有笑行过竹径。

  薛蒙也起了个大早。

  春来门中无事,山下又是桃李烂漫的美景,几日前薛蒙接了个到山脚下除妖的小任务,想着顺便就去踏青了。犹豫了好久才鼓起勇气去邀请师尊同游,楚晚宁倒是痛快地应了,而今日正是约定了一同下山的日子。

  此行大概是四五天的样子,薛蒙提着个不大不小的行囊天一亮就在红莲水榭前走来走去。枝上的小麻雀都换了好几轮了,也不见楚晚宁出来。

  薛蒙正琢磨着会不会是自己来迟师尊已经起了,忽见廊庑那头出现个身影。正喜上眉梢凑过去要喊师尊,定睛一看却发现是墨燃。于是一句话转了又转,开口时是:“你怎么在师尊住处?”

  墨燃走近了,向他道了声早,又面不改色解释道:“师尊染了风寒,我昨日给师尊送药,顺便就留下来照顾师尊了。”

  “师尊染了风寒?什么时候?”薛蒙倒是没怀疑墨燃的话,眉梢染上显而易见的自责情绪,“我竟不知道,我实在是……”

  “咳……”墨燃见人耷拉着脑袋神情沮丧,忙出言安慰,“其实并无大碍,师尊昨日气色就转好了。且再等他一会,他在更衣。”

  正说着,白衣身影翩然而至——正是楚晚宁。

  薛蒙见楚晚宁走近了,紧张兮兮地看了看人脸色,却见人面色红润,似乎确实如墨燃所言是痊愈了,这才松一口气,一句见过师尊还未出口,一阵急促跫音传来,不等薛蒙回首,就是腰上一紧。

  “蒙儿!是你爹我对不住你啊!爹爹我知错了!你可千万冷静!不可抛下你爹娘一走了之啊!”

  薛蒙突然被人抱住,回头一看却是自己父亲,看着一孔武壮汉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自顾自地就哭诉起来,不止是薛蒙,连墨燃和楚晚宁也是一头雾水。

  “尊主,你这是……”楚晚宁也不说人成何体统了,只担忧有什么不测之灾降临到自己徒弟身上,剑眉紧蹙,“你且冷静,好好说话。”

  薛正雍揩了下鼻子,从衣服里掏出个有些皱了的纸信,递给薛蒙。薛蒙满腔疑惑,见薛正雍一脸欲言又止,只得自己去看那封带着梅花香的信。

  墨燃亲眼见证了薛蒙脸色从迷茫到涨红再到阴沉的过程。

  “胡言乱语!不堪入目!狗屁不通!”薛蒙接连蹦出三个词,不等墨燃凑上去看看这信里写的是什么,直接把信撕成两瓣甩在地上,末了还不解气,还想上去踩个几脚,被墨燃眼捷手快地拦住了。趁着这个罅隙,楚晚宁俯下身,捡起了被撕开的纸信。

  墨燃亲眼见证了楚晚宁面色无有丝毫波动地读完信只是耳尖稍有泛红的过程。

  楚晚宁轻咳两声,施了个火咒直接将纸信毁尸灭迹:“确乎是胡说八道的话,不必理会。”

  唯一没有看到信内容的墨燃稍微有点委屈地摸了摸鼻子。

  “这信上所言真是假的?”薛正雍惊起,眼睛一亮,“那蒙儿提着大包小包是要去哪里?真的不是想偷偷下山去和那小子远走天涯吗?蒙儿不必瞒着,爹想过了,虽然爹不觉得那个弹琴飞花瓣的小子有多好,但如果你看上他了爹绝对是不会反对……”

  “不是!停!我没有!”薛蒙被薛正雍说得满面通红,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他是在胡说八道!鬼才和他两情相悦!我怎么可能看上一个打架全靠女人的家伙!和他私…呃…那个什么……”

  “私奔。”墨燃心有灵犀,小心提醒。

  “对,私奔更是不可能!还有什么灵山论剑之后那龌龊事我绝对……”薛蒙突然止住话音,好像想起了什么,一时面色煞白。

  楚晚宁原本面色淡淡站在一旁,听着薛蒙一条条反驳还有点赞许得想点头。这会听到薛蒙在最关键的地方突然停住,不禁跟着一愣。

  “灵山论剑之后有什么龌龊事?”墨燃正听得津津有味,话头却戛然而止,下意识地就开口问了。

  薛正雍叹了口气,直白道:

  “爹就是不放心这个!那信上的话爹原本也不信!可是,可是他身为踏雪宫大师兄,总不能空口白牙地说和蒙儿有肌肤之亲吧……”

 

二公子的葡萄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二公子的葡萄”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