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线》结局

匆忙结局,明天交稿,文渣死了我要死了

平行线2

  周瑜回来了,他出门时没带钥匙,诸葛亮给他开门时,看见那人逆着月光站着,双拳紧握,眼中却没有眼泪。

  他只能隐约看到眼下的红肿。

  二十分钟后周瑜从浴室出来,诸葛亮看了眼他滴滴答答流水的头发,拿起了吹风机。

  “我不会难过的。”那个人好像是在向他倾诉,毕竟这里只有他一个人了。

  “起码我不会绝望的。”

  柔顺的发丝在他指尖流过,那人背着他,蜷着身子,他看不见他的神色。

  诸葛亮不理解他的执着,也不希望他如此执着——他越是这样执着,就越是注定了诸葛亮亲手了解他的命运。

  周瑜才是江东正真的根源,周瑜不死,江东不倒。

  诸葛亮比任何人都矛盾。

  “公瑾,如果让你从孙策大人和江东中选择一个,你会选择什么呢?”他试探一般地问,这个曾摆在自己面前的,而自己似乎选择了错误的答案的问题。

  “当然是伯符啊……如果江东不曾有过伯符,那我也不会留在江东……”

  这样吗?

  我果然是选错了

  那天晚上他和周瑜说了很多很多。

  说到了北方平原上的风沙,说到了曾伫立在风沙里的北魏祭酒。

  那个人复活后,必定会让曹操马上出兵拿下江东。

  如果周瑜还在,起码能镇住君心,甚至可能通过孙尚香换来蜀国的救助。

  他不可以留下。

  他伸手穿过周瑜的长发,捻起发上银白的月光。

  第二天周瑜让他与自己一起去边界探探情况,他在周瑜转身去准备早餐后拿起了藏在外套夹层里的枪。

  他一直认为,与恋人一起漫步在海边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

  可是这恋人只是单方面的。

  而且是将死之人。

  海风太过温暖和惬意,他们沿着海岸线一直走过去。

  “如果是我先遇到你,你会不会爱上我?”他轻声说着,倦在浪潮击打沙滩的声音里。

  “或许吧,或许晚三年,我从那段记忆中走出来,或许我会爱上你吧……”

  那人停下了步子。

  “不过,诸葛先生,你来早了。”

  “既然已经知道了真相,那我也就不演了。”他看着那人回头,举枪对上他的眉心。

  “你知道吗?我这一枪可以决定江东百年的命运。

  “我就是为了这个而来到这里的,即使我爱上了你,我也要完成我的任务。

  “就在昨天,我还有选择你的机会。

  “我真是恨透了我当时的决绝——我知道我错了……

  “因为,我舍不得了。”

  话音落下是他开了枪。
直到那人的笑容凝固,沙滩上却只剩下一个象征着江东一个时代的青年,安静的闭着眼。

  一年后江东城破,面目清秀的青年站在沙滩上陪那人看着月。

  二年后孙权孙尚香等江东残党被抓获,那是在去往蜀国的道路上。

  三年后诸葛亮路过魏国在江南的领地,只是驻足一刻的遥望——今天是蜀国皇帝封后之日,他要去看看那傀儡师精湛的舞技。

  没有人记得三年前的江东,就像没有人记得三年前曾有一个诸葛亮来过江东。

  没有人知道江东英姿飒爽的大都督去往了哪里,就像没有人知道那一夜周瑜在诸葛亮怀里不曾睡去。

  原来你也是爱我的。

  原来悲伤的只有我们而已。

  全文完

  结尾解读:

  周瑜是爱诸葛亮的,不管是何时相遇,他都会爱上诸葛亮的,就像诸葛亮不论是否拥有记忆,他都会爱上周瑜。

  周瑜在赌诸葛亮会为他放弃他原本的计划,可是诸葛亮没有,关于那个“江东和孙策你会选谁”周瑜给予的回答其实是在暗示诸葛亮。

  但如果诸葛亮不杀周瑜,那周瑜肯定会为了保全江东把孙尚香嫁给刘备,这就意味着帮助过诸葛亮的庞统无法与爱人刘备在一起。

  诸葛亮到最后也不知道周瑜是爱他的,如果他知道了,或许会改变主意。

  周瑜的死改变了未来,也就是说未来不会有诸葛亮被改造而穿越,这个诸葛亮的存在也就被抹去了。

  之后大概会有一个番外吧( ˙˘˙ )

评论(5)

热度(49)